静止

(记录一个梦)

(一)

我从一场混沌的梦里醒来。记忆中的梦境,是浩瀚深邃的宇宙,我深陷在星河的泥淖中。那些巨大的灰尘吸附在我的身侧,随着我向上伸出的手撕拉出无法剪断的粘稠。

午后的阳光很刺眼。光束从茂密的树荫中挣扎出来,透出斑驳的光影。我睁开眼,从背后小心翼翼抱住眼前之人,身影消瘦,手臂光滑如白瓷,安静地蜷缩着,像窗台上那些盛开垂下的白色茉莉,随着透过缝隙的风微微颤动。

她还在睡么?

我不敢开口。

怀里的人动了动,我把她抱的更紧了一些,顺势把下颌靠在她的颈窝。

真香呐,是茉莉的味道。

“你打算……抱着我到何时呢……”

感觉到她的挣扎,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她身上的茉莉香气,立刻松开手。

“……很久。醒了么?我们出去走走吧”

那条穿过城中的江河,宛如一张宽大的光滑绸面,在阳光下盈满着破碎闪动的金色光泽。我趴在护栏上,点着脚尖朝下看去,跃动的水波一下下拍打在岸边。她迎着光,我只能依稀看到那些浓密的睫羽,脸颊上细细的绒毛,还有被风轻轻吹起的肩上垂发。

一道光安静地流淌在她的眼眸中,我看不清她的表情,或许她正在看我吧。

我微微地笑了。

我走过去,挽上她的手。江岸两旁种着垂柳,长长的柳枝带着细密的青绿叶片垂下,随风摆动。十几米一个的红色小报刊亭,清一色地买着烤肠,肉在铁板上发出滋滋的悦耳声响,连接肉和铁板的油泡簇拥着不断冒出,肉逐渐变得焦黄,被油温润的包裹着,不一会儿就有香气飘过来。

下午的阳光很好,附近散步的人很多,风不时携带来江水的气息。隔着不远处,有一对老人家正坐在柳树下的长椅上晒太阳。老爷爷双手交叉在胸前,戴着宽大的黑框眼镜和老式的布帽,面容慈祥,目光温柔地停在远处静静流淌的水面上。老奶奶靠在他的肩头,微阖着双眼,看起来很安心,很放松。

我对她说我们说不定很久以后也是这样子。一起在江边散步。你累了,我们就坐下来,你靠着我的肩,我搂着你。

“我们现在不也是吗?像一对…老夫老妻?”

“哈哈…或许…也是。”

我一边说,一边装作很自然的样子去牵她的手,还好没有躲开,我便一点一点地把它握紧。她的手很瘦,指节修长,我以前最喜欢跟她十指相扣,体验心里慢慢泛起一丝满足的感觉。可惜随着时间的流逝,仅仅是十指相扣已经不能满足我了。于是我开始索求更多,心里的不安也随着时不时侵蚀心脏的恐惧感慢慢扩大。我似乎从来没有抓住过她,与她拥有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梦,而它就要像融化在炙热火焰下的蜡一样渐渐消失。留下的滚烫的泪水,慢慢侵蚀着我的身躯,我在她的掌心里燃烧着,直至我再也感受不到灼热的温度,失去自我原本的形态,只剩下一摊油水,又慢慢凝结成一团。

我抱紧着我残存的身躯。

我要失去我自己了。


评论

© 奚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