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奚诺

kongxuexd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篇文章,1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奚诺

奚诺

 

【温史】爱情故事??

和群里小伙伴曾经的脑洞,写的不好或者雷了都算我的!有部分正剧口白。

第一章

天朗气清,风和日丽。

温皇躺在自家院子的躺椅上懒洋洋的晒太阳,手里的蓝色羽扇随着不成调的小曲儿摇啊摇的。午后阳光正好,透过树枝摇动的光影斑驳的洒在石砖铺砌的地面上,偶尔闪动在躺椅上那人慵懒的眼神中。

看着眼前坐在石凳儿上捧着书摇头晃脑的深蓝头发小朋友,温皇感到很是满意。

小朋友的声音还很稚嫩,但认真的样子却格外讨人喜欢,或许是像他的父亲??不不,温皇在心里否认,优点一定都是妈妈给的..虽然小家伙长得跟他爸一个模子刻出来似得,但是性格很像他的母亲,尤其是那双灵动的眼睛。

记得他出生的时候,自己在产房外焦急的来回踱步,眼瞅着大太阳慢慢下去,月色伸手攀上窗沿,孩子还是不肯出来。她哥闷不做声坐在凳子上,眼神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加阴沉。混小子竟然还不回来!?温皇感到一口气噎在喉间,心里却又紧张地让他无从发泄,焦躁更胜。

想起自家姑娘几天前靠在那小子的胸前,说警局的工作那么忙,真赶不回来就算了吧,温皇当时突然就急了:“你赶不回来试试”

面前愈加英挺的年轻人爽朗的笑了:“丈人爸喔你放心啦!孩子第一眼看到的人一定是他爸!”又温柔的将妻子拢在怀里,小心的护着他们的未出世的孩子,“等我,我一定会回来。”

所以...那小子人呢??就在他觉得自己快控制不住的时候,终于看见一个身着警服的黑色身影顶着一头蓝发喘着气跑了过来,温皇一个箭步冲上去,想打,却又突然刹住,抓着那人的衣领:“剑无极!——你!!”

剑无极完全不理会他的愤怒,张口就问“凤蝶呢??”

她哥刷的一下站起来“还在里面”

“我我,我,我进去啊!”剑无极跑的很急,一下子就挣脱了温皇的束缚,温皇有些愣地站在原地,过了好大一会儿,才突然反应过来,自己憋气焦急的感受仿佛没有刚刚那么强烈了。

不知又过了多久,自家姑娘和小宝宝终于被推了出来。温皇疲惫地坐在产房外的椅子上,窗外月色如水,沉静温柔的光一点点的擦拭着他紧张皱缩的心,让那些交织的裂纹慢慢愈合。

想起那孩子小的时候带她去公园,红梅由盛而衰,纷繁的点缀在枝头,香气如墨晕染,充盈在四周透着凉意的风间。她仰着头看梅瓣随风漫舞,那些鲜艳的红凌乱的布满她头顶那片灰蒙蒙的天空。

她什么都不记得了,眼神却仍然那么清澈。

如今,那个孩子已经那么大了。

温皇想着,在这么美得月色下出生的孩子,一定是个女孩子吧。

剑无极冲着温皇,一脸狂喜:“丈人爸啊!!是个儿子!长得特别像我!!”

温皇看着小朋友酷似他母亲的大眼睛,终于感到内心欣慰了一些。小朋友看爷爷躺了那么久,眼睛似乎(??)是闭上了,就开始偷偷的在下面不知做些什么。

温皇眯着眼,把这些小动作尽收眼底。等了一会儿,见他没什么反应,就十分夸张地大幅度摇了一下扇子,一不小心糊到了自己脸上。

小朋友一个激灵,手立马停了下来,脆生生的问“爷爷你干嘛打自己啊?”

“无事,我看这周围有蚊子,帮你拍一拍。”

“哦(⊙o⊙)”

“你在下面偷摸摸做什么呢?”

“没...没什么啊”小朋友有些羞涩的低下头,把手里的东西捏的紧了一些。

“我可是很擅长做东西的,说不定可以帮你啊~要知道你爷爷一向是以诚待人啊”温皇一见这种表情,心里明白了大半。

“是不是送给喜欢的人啊?”温皇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随口问到。

小朋友脸红着憋了半天,终于逼出一个微弱的“是”字,把手里未完成的千纸鹤拿了出来,“我总是折不好...老师说....说我没有天赋”

温皇眉头不自觉的皱了一下“天赋算什么,你爸...你母亲那么聪明,我来教你,一学就会了,记得过会儿告诉爷爷千纸鹤要送给谁啊~”

小朋友抬起头,天真地问到,爷爷,你有喜欢的人么?

喜欢...的人么。

温皇闭上眼,回忆着那人的衣衫似雪,那人的俊朗如月。回忆着他在最危机的时刻承担起所有责任的勇敢与坚毅,在面对重重误解时的不改初心,还有他温和谦逊的,永远在夜夜的梦里突然响起的声音...

那一年,自己还是苗疆医院颇负盛名的医生,尤其擅长用药。兄弟有了,财富和地位也有了,内心却依然像一面波澜不惊的湖面,平滑如镜,世间万千如狂风呼啸,轰轰烈烈奔踏而过,却被那悄然掀起的一页暗流倾天覆下,深埋潭底,不留痕迹。

站在医院的天台上,俯瞰苗疆奔流不息的车水马龙,霓虹亮起,暗夜却依然如羽翼硬生生扎在他的肉体,一切喧闹都与自己无关。当年为了追求自己以为在意的感受,做了一些傻事,伤害了自己珍重在意的人,也欺骗了...他。

当年他在西剑流集团侵扰中原时“仗义”相助,却无意中被西剑流集团的主人偷袭。那天自己默默躺在他的怀里,欣赏着鲜血如河流般蜿蜒流过自己的身体,漫延在四周,感受着皮肤表面的滚烫和内身体热量的渐渐流逝,眼前的事物慢慢变得模糊,却依然掩盖不了内心的愉悦,西剑流之主,无谋至此。

那人惊讶地看着怀里被打伤的人,愤怒溢于言表:“炎魔幻十郎,偷袭,只彰显出你的阴险!”

“对敌人,不需要光明磊落。”

哈...那人怎么...这么傻,却又,这么...

他费力的转身,看着第一时间跑过来护在他身边的那个人,艰难开口。

“史艳文...抱歉。”

他为什么要这么说呢,对,他是为了自己的计划,让一切看起来更真实一些,可是看那人紧张焦急地扶住她,真切的关心他,他心里确实是有一丝开心的。

“....别这么说”那人努力挤出一丝苦涩的笑容,温柔的安慰他。

“史艳文...我”

自己还想说什么呢,记忆中之后的事情都宛如一片黑暗,自己在黑暗中艰难地摸索着,总有一个熟悉的声音萦绕在自己脑海“温皇先生,请你一定要活下来啊”

活下来么...哈...我又怎么舍得就这样离开呢?

后来的后来,他死了,又活了。他卷入苗疆的政治,失去自己最珍重的兄弟,瘫痪了几年,在女儿的照顾下又活了过来,后来,兄弟们都回来了,他...也回来了。

如今,孩子们都长大,连自己孙子都知道给自己喜欢的人送东西了。自己从医院退休,那人在警局披荆斩棘奋斗了这么多年,终于也卸下重任,让年轻人更多地接受历练。

人世时光如风过匆匆,十里春光转眼已飒飒秋叶,繁华落尽;金戈铁马犹然如梦似往昔,却以倏然白首。酒已热好,盼望着相坐对饮的人却早已负剑独行,飞雪皑皑,不曾迟疑,情依然,景如旧;影未消,人已茫。徒留一树冷香寒梅,一处飘雪小亭,一个寂寞如雪的消瘦身影罢了。

未完(如果我能往下写的话)

奚诺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奚诺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